Home | Posts RSS | Comments RSS | Login

高級會計學:An IFRS Perspective 第七版 (上冊)

2015/10/25

978-986-6085-49-9|610 pages|Paperback|©2015|NT$690
Supplements: 投影片|解答|題庫

作者
鄭丁旺(政治大學會計學系教授)
林美花(政治大學會計學系教授)

本書特色
     本書第七版對於課文內容的修正,主要係針對國際會計準則在近年的新增與修改,及我國金管會的規定。金管會規定上市櫃公司在2015年適用2013年的版本,所以本書針對2013年版本的修正及新增規定加以修改。

     本書第七版上冊與第六版的差異包括:(1)新增準則部分:第二章母公司為投資個體的處理,第八章增加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於2014年對側流交易所作的解釋;(2)補充內文部分:第二章增加再取回權利與既存關係、第三章反向收購每股盈餘的計算及第十章聯合營運的會計處理;(3)新增作業:增加100103年會計師考試測驗題。而課文內文亦作部分修改及增刪,希望增加其可讀性並有助於讀者的了解。

     本書主要適用於大學部會計系學生,對於技術學院或非會計系學生,教師可酌予減少授課內容,以免因內容太難而增加學生學習上的困難並降低學生的學習意願。上冊部分建議僅教授第一至第第六章及第十章,提供學生對母子公司間關係及其會計處理的基本認識。而第四至第六章所提及的兩種權益法:複雜權益法與簡單權益法,也只要介紹其中一種即可,建議只討論複雜權益法。


目錄
Ch1 權益法投資之會計處理 
Ch2 企業合併之會計處理
Ch3 收購日合併財務報表之編製
Ch4 收購日後合併報表之編製
Ch5 母子公司間交易之會計處理
Ch6 母子公司間交易之會計處理─公司債及租賃 
Ch7 母公司逐步收購、出售投資股權及子公司發行特別股之會計處理
Ch8 子公司股東權益變動與複雜持股結構
Ch9 合併現金流量表、合併每股盈餘及合併企業所得稅之會計處理
Ch10 分支機構與聯合協議之會計處理


第七版 上冊 習題解答
第一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 
第二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及附錄 
第三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 
第四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
第五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
第六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 
第七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
第八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
第九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
第十章: 問答及選擇題 、 練習題及計算題 
勘誤及補充資料